010-63435045 13031055497 孟经理

北京丰越达工贸有限公司
联系我们

010-63435045

13031055497 孟经理

公司地址:

北京市丰台区太平桥路华源
一里14号楼104室

公司传真:

010-63435045

电子邮箱:

fengyueda001@163.com

五台山唯漫酒店空调室外机组噪声治理

时间:2021-07-23 11:33:09

 

五台山唯漫酒店空气源热泵机组及循环水泵噪声超标,对周围环境造成影响,我公司为其设计噪声治理方案,施工完毕后,噪声治理达到国家标准要求范围内,顺利通过验收。

我公司本着节约高效的原则,在达到环境噪声允许标准的前提下,根据现场实际情况制定安全有效的水泵房噪声治理方案。

一、噪声状况

1.空气噪声:空调机组一种强噪声设备,正常工作的噪声,对环境污染严重。空气压缩机噪声包括空气动力性噪声、机械噪声、电磁噪声。现场声源点较多错综复杂。多处声源点叠加形成高噪声源。

2.固体传声:现有噪声比预期所要求的噪声水平相差较大,由于机体传递压力的不平衡运动,形成部件间的冲撞力或摩擦力,从而引起结构振动而发声。管路噪声泵体噪声和阀门噪声主要沿着管体传播,并通过管道壁面辐射出去,应采取更严格的治理措施。

一台设备开启时现场噪声值约为78dB(A)左右。

机组旁一层客房内噪声值约为45dB(A)左右。

机组旁二层客房内噪声值约为48dB(A)左右。

二、治理目标值

根据《GB3096-2008城市区域环境噪声标准》、《GB10070-2008城市区域环境振动标准》、《GBZ1-2002工业企业设计卫生标准》的规定,本设计噪声级控制指标为:LA≤35dB(A)

五台山唯漫酒店_看图王.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