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0-63435045 13031055497 孟经理

北京丰越达工贸有限公司
联系我们

010-63435045

13031055497 孟经理

公司地址:

北京市丰台区太平桥路华源
一里14号楼104室

公司传真:

010-63435045

电子邮箱:

fengyueda001@163.com

北京世纪星城小区

时间:2021-08-02 14:42:41

 京秦铁路.jpg

本项目由北京站开出的是客用火车或货用火车,在火车经过时产生的噪声将影响到南侧居民和底商的整体声环境。

在对声环境的影响方面,噪声是一个不容忽视的问题,即噪声污染问题。由于小区的位置,决定了火车对环境噪声要求,且由于火车距南侧居民楼的距离很近,噪声对环境的影响问题就比较突出。因此,在该底商投入使用前,对该小区的声噪声进行治理。为降低运行噪声,首先从传播途径上采取措施,以降低噪声向外传播。

噪声分析及控制

火车的噪声是由车轮和轨道摩擦噪声和电机噪声等引起的综合噪声源。

火车噪声频谱呈中、低频特性,其高频噪声较小,在低频段有一个噪声峰值。转速、扬程愈高,噪声值愈高。该部分噪声一般随距离衰减很小,传至居民室内后会使人感到有一种烦躁的感觉,尤其是在夜间这种声音更为明显。

火车的噪声向外传递的主要途径是铁轨的辐射,通车身的反射传声等。

综合上述分析,要降低噪声值,必须采取隔、吸声为主,结合其它措施的综合治理。

      在铁路和居民之间安装隔音降噪设备--隔声屏障

隔音降噪设备--隔声屏障靠近声源可以有效的控制噪声,提高隔声屏障的使用率,采用上述屏障的(角型)型,减少声波的绕射,增加隔声屏障的整体降噪效果。

在火车经过居民区时产生瞬间的噪声较大,由于声波在空气中自由衰减量很小,火车轨距小区居民比较近,根据以往经验判断火车的频率特性,随频率降低,噪声能量增大,此隔声屏障直接在基础上安装,此方案选用了新型的隔、吸声材料,具有组装方便,外型美观,吸、隔声效果明显,造价低等优点,特别是对不可避免的小区周边环境噪声具有显著的预防作用,大大提高了屏障的实际隔声和吸声量,进一步确保了隔声屏障所要达到的降噪要求。

经过以上噪声的措施,噪声值有效降低14dB(±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