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0-63435045 13031055497 孟经理

北京丰越达工贸有限公司
联系我们

010-63435045

13031055497 孟经理

公司地址:

北京市丰台区太平桥路华源
一里14号楼104室

公司传真:

010-63435045

电子邮箱:

fengyueda001@163.com

云南云天化国际化工股份有限公司

时间:2021-08-02 15:14:37

 昆明云天化集团富瑞化工厂.JPG

噪声本身就是一个声波。它由不同的频率组成,要想治理它,就必须掌握这些设备噪声频率的特性。噪声的强弱不随时间的变化而变化。这种噪声是一种宽频带的稳态噪声,机器不停,噪声就不会停止,长期处在这种状态下会造成听觉位移、耳聋;头痛,头晕,记忆力减退,睡眠障碍等神经衰弱综合征;改变心率和血压;引起食欲不振、腹胀等胃肠功能紊乱;对视力、血糖也有影响。

根据甲方提供的噪声数据显示,空气过滤器处的噪音达到约118dBA)。如此高分贝的噪声对操作人员身体健康造成的伤害是非常大的,对周围的声环境也是一种污染,同样会影响工作人员的情绪。

云南云天化国际化工股份有限公司,为了使该厂的空压机的进气过滤器的噪声值达到贵公司预计的噪声标准。我公司对噪声源进行分析治理。由于这些设备没有采取任何消声降噪措施,使得这些设备产生的噪声使该厂区的噪声值超出了贵公司预计的噪声标准。为了有效地控制噪声,我公司技术人员对现场进行实地勘察,并制定安全可靠可行的噪声治理方案。

在厂区内噪声超标的设备是空压机的空气过滤器,和其它设备的噪声组成一个整体的噪声源。

噪声本身就是由不同的频率组成杂乱无章的声音,本身就是一个声波,要想治理它,必须掌握该噪声频率和噪声频率的特性空压机机组在工作中的噪声为稳定连续的噪声。噪声的强弱不随时间变化而变化。高、中、低频都同时存在,它的频带很宽,声波的强度很大,声压级很高,由于空压机在使用时需要大量的清洁的空气,尤其是过滤器的噪声高达110 dBA)左右,是一个复杂的综合性的高噪声源。这对空压机组整体噪声治理发生了很大的矛盾。而使厂内噪声超过了贵公司预计的噪声标准。

   该过滤器的噪声值特点是:声压级比较高,低中频段噪声都有等特点

通过对风机噪声治理后,根据国家标准GB 12348-2008《工业企业厂界环境噪声排放标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