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0-63435045 13031055497 孟经理

北京丰越达工贸有限公司
联系我们

010-63435045

13031055497 孟经理

公司地址:

北京市丰台区太平桥路华源
一里14号楼104室

公司传真:

010-63435045

电子邮箱:

fengyueda001@163.com

中石化集团潍坊输油处

时间:2021-08-02 16:25:24

 20071126(002).jpg

噪声危害人的健康,会损伤人的听力,引起神经系统、心血管系统、消化系统的疾病。噪声妨碍人们交谈,影响睡眠和休息,干扰工作。据统计资料表明:噪声值在85100dB(A)会造成一定数量的噪声性耳聋;噪声值在100dB(A)以上会造成大量的噪声性耳聋;长期在噪声环境中还造成大脑皮层的兴奋与抑制平衡失调;条件反射异常;脑血管张力遭到损坏。

在各个增压输油站油泵噪声最大噪声已超过100dB(A),已对站内人员的正常工作和周边环境的生活构成污染,严重危害人们的健康,治理问题已得到领导的重视。为此我公司受中石化集团和潍坊输油处委托对广饶、昌邑输油站噪声问题将进行治理。

1、噪声源

在每个输油站有三台输油泵,在输油泵工作时工作区噪声超标,根据工作环境要求,在输油泵外的的控制室、宿舍和厂界为最敏感点,办公区和生活区相对小一点昼间超标3-5dB(A),(以白天值推算出夜间的噪声值)夜间超标13-15dB(A)。因工作区的噪声超标, 两个站的情况基本相同。

2、问题分析

输油泵的主要噪声来自于动力端、输油管等,在油泵工作时主要有驱动电机和设于两端的进排风口所传出,是典型的空气动力性噪声,噪声频率的频带比较宽,频率比较低,低频到高频段的噪声都有所包含,传播较远。 测量输油泵的噪声声压级在95dB(A)左右,噪声频带约63-3KHZ,为宽频带噪声,主要一种低频为主,声功率值很高,噪声值在空中衰减后,到达控制室内、和厂界的噪声值比较大,如果在其中两台同时工作时就组成了一个庞大的组声源。输油泵在长时间工作后会散发出大量的热量,因此不能对输油泵有密封的方法来对噪声进行控制,同时输油泵房距离控制室都比较近,对治理方案的制定带来了很大的困难,根据现场的实际情况,考虑设备的散热,维修保养操作及自然环境等问题,本公司对该噪声源做出安全、可靠、有效的噪声治理方案。